五十万

我写我的,管你是谁

龙和王子之间究竟差了什么(下)

ooc属于我,幸福快乐属于美宣
小甜饼,开心看看就好,不要太在意细节
上文地址
https://cjshsdd.lofter.com/post/1df36bbb_eea28c4e

之后吴宣仪就在孟美岐的私人小岛上住下了,本来孟美岐第二天早上醒来心里还很纠结,不舍得放吴宣仪走。可吴宣仪拉着她的手,兴冲冲要孟美岐带她去岛上逛逛,偶然听到孟美岐说海里还有紫菜,公主殿下已经高兴地又蹦又跳,空荡的岛上都是她快乐的笑声。
孟美岐尽力陪着她,今天下海摸鱼,明天上天吹风,一条龙甚至学会了像小狗一样甩尾巴。吴宣仪笑她“美岐你好像我城堡里养的那条小白狗”孟美岐不好意思地用大爪子挠挠头,公主眼睛弯弯眯起“给你起个外号叫毛毛球好不好”,孟美岐把头扭过去趴地上,吴宣仪半天才听见她的回应“嗯”,小公主这次笑倒在她身上,得寸进尺爬上她的背摸摸戳戳,嘴上软乎乎撒娇“美岐真好”孟美岐不理她,如果不是刚刚你脸上的失落太明显,我怎么会答应。
她们就这样装糊涂玩闹了好几天,一人一龙都心照不宣不提吴宣仪回家的事,直到那一天,吴宣仪大口吃着烤鱼说道“好想带回家也让爸爸妈妈尝尝啊”,孟美岐没吭声,晚上她偷偷出山洞,盯着地上烧剩的木头和鱼骨头发呆了一夜。
清晨醒来,吴宣仪听到孟美岐说“宣仪,我送你回家吧”,吴宣仪看着面前的少女,叹了口气,真是个笨蛋,脸上的悲伤太明显了。吴宣仪站起身,孟美岐明明比她小,却已经差不多一样高了,她拉着少女的手,轻轻开口道“美岐呀,生日那天晚上你睡着后哭了好久”
孟美岐眼眶一红,吴宣仪又道“这里可没有爸爸妈妈”,泪珠从少女的脸颊上滑落,吴宣仪把对方揽进怀里,紧紧抱住“但是这里有姐姐啊”,孟美岐回抱住她的背“你想我走吗,美岐”吴宣仪凑近她耳边问。
孟美岐嚎啕大哭,哽咽回答“不要,我不要你走,陪着我,我把所有的金币都送你,你不要走”吴宣仪的手拍打着她的背,有些哭笑不得“我要你的钱干什么,我是公主,我有一个王国诶”从那天起,小公主的领土里多了一座岛,岛上有吃不完的紫菜和一条会甩尾巴的龙。
但是公主有时候也会想家,为了缓解公主的思乡之痛,孟美岐翻了大半财宝堆,扒出来一个镜子,是之前父母从女巫手里抢过来的,宝贝过一段时间就随手扔了。现在被吴宣仪捧在手里,每天通过它‘偷窥’城堡里的日常。
这天吴宣仪也在一边啃着紫菜一边看墨镜,孟美岐在一旁睡觉,突然吴宣仪移到孟美岐身旁摇醒她“美岐美岐,你醒醒”孟美岐费力睁开眼“怎么了小公主”,吴宣仪笑得咯咯响“我爸爸刚刚下了一条召令,声称只要有王子能把我找回来,就把我嫁给他”孟美岐不满撇嘴“哼,放弃吧,他们一辈子也找不到这座岛的”。少女白皙的脸上染上恼怒的红晕,气鼓鼓的像河豚。吴宣仪在心里偷笑,伸手捧住孟美岐的脸“找到了也没什么,在我心里只有你才是我的小王子”
孟美岐躲开她的手“油腻”,吴宣仪笑嘻嘻再次摸上去,这回来揉了一把。两个魔王快把岛上的东西祸害完了,孟美岐长这么大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岛上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,每天维持着人形跟着吴宣仪瞎跑,玩的筋疲力竭再变成龙背着她回山洞睡觉。小日子快活的很,偶尔一人一龙不去探险,就去海边捡贝壳串着玩,孟美岐看着吴宣仪不小心被海浪打湿的衣服,紧贴在她的皮肤上,美好的曲线一览无遗。
“吴宣仪,我怎么感觉你来岛上后吃胖了呢”孟美岐悠悠开口,吴宣仪扭头惊恐看着她,慌张摸摸自己的身体生气反驳“胡说!我没有胖!”孟美岐指指她胸口说“是吗,你胸前的布料明显被撑紧了”“孟美岐!”孟美岐笑着转身就跑,吴宣仪提起裙子在后面追她,笑骂道“你这个小流氓!和谁学的!”
“不许跑了!”人的体力终究比不上龙,吴宣仪追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是距那条龙一大截远,小公主心里不爽站原地命令似的大喊一声。孟美岐脚下的轨迹马上拐弯,拐着拐着到了吴宣仪面前。吴宣仪用力按下孟美岐的头,把她的头发抓成鸟窝笑嘻嘻逃跑,没几步又被身后少女捉到挠痒痒发出一串娇呼。
吴宣仪喜欢漂亮好看的东西,可岛上最漂亮的东西除了孟美岐的金发就是海边的贝壳。贝壳她已经捡腻了,孟美岐的头发,如果她开口要实心眼的小孩估计会顶个光头递给她一把金发,她可不想每天晚上在身边放个大灯泡睡觉。
于是吴宣仪有点不开心,从她吃紫菜的数量有所减少上可以看出。孟美岐很担心她,问吴宣仪怎么了,小公主装出开朗快乐的样子糊弄过去。孟美岐没办法只好夜里外出,砰砰砰敲开女巫的门,女巫看到她凶神恶煞赶龙“小龙崽子快滚!那两条老龙偷老娘的镜子你又半夜骚扰人!欺负我一个老太太有意思吗!”
孟美岐递给她一个拳头大的宝石,女巫一把抢过,摸摸敲敲,不情不愿让她进了门。孟美岐向她问出了自己的疑惑“我的岛上住了一个公主,可她最近显的闷闷不乐,怎么才能让她重新快乐起来?”女巫对宝石爱不释手,一边抚摸宝石一边回答“废话,你那个破岛上一点娱乐设施都没有,是个人都会被闷坏”。孟美岐沮丧地低下头,女巫看她一眼又道“让她重新开心起来又不是一件难事,看你那没出息的样。公主她也是女人,女人还不好哄啊,鲜花啊首饰啊什么漂亮贵重送什么”
孟美岐恍然大悟,她开心地跳起来向女巫道歉,奔到门外化成龙,风一般飞远了。女巫起身把门关上,无奈道“傻龙”。孟美岐飞回岛上,变成人躺在吴宣仪身边,对着她自言自语“我知道怎么让你快乐起来了”说罢自己捂住嘴傻笑。
之后几天,吴宣仪发现孟美岐和她玩的时候总是一副疲劳的样子,时常哈欠连天,甚至黑眼圈都有了。她问过孟美岐怎么了,孟美岐只是摇摇头什么都不肯透露。
直到那一天,吴宣仪醒来一睁眼,眼前的景象让她既惊讶又感动,鼻头酸酸的,眼眶也热热的,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孟美岐抱着一大束玫瑰花,什么颜色都有,杂乱无章组合在一起,上面还带着晶莹的露珠。花束上还放着一条镶了宝石和珍珠的金项链,孟美岐从花束后面探出头,少女挂着黑眼圈的苍白小脸绽放太阳般的笑容。吴宣仪的眼泪随着对方的嘴唇的张合缓缓滑下脸庞,她说“吴宣仪,我把这些礼物送给你,你开心起来好不好?”
吴宣仪用手抹眼泪却越抹越多,清脆甜美的声音混着浓浓的鼻音答道“好”。吴宣仪的眼泪彻底把孟美岐整的又懵又慌,她放下怀里的花赶到小公主身边“你怎么哭了,你是不是不喜欢这些礼物,我扔掉它们重新送你更好的,你不要哭了好不好”。
吴宣仪连忙摇头“没有没有,我很喜欢,我只是太开心了而已”孟美岐舒了一口气“那就好,你刚刚把我吓死了。人类真难懂,开心居然也会哭”。吴宣仪不好意思地笑了,她的鼻尖哭的红通通的,眼睛一直紧盯着那条项链“美岐,你能不能帮我把那条项链带上。”
孟美岐乐呵呵回去拿项链,绕到吴宣仪身后帮她带上。精致的项链衬的吴宣仪的脖颈白皙修长,一瞬间孟美岐看呆了。吴宣仪摸着锁骨处的项链,温柔笑道“谢谢你,我好喜欢它”孟美岐骄傲道“那是!这可是我孟美岐一点一点做出来的!”
少女脸上的洋洋自得非但不让人讨厌,还显的娇憨可爱,小公主心里暖暖的,她现在好想把对方抱进怀里,于是也这么做了“毛毛球,我想抱抱你”。孟美岐愣了一下,红着脸被吴宣仪搂到怀里,鼻尖嗅到小公主身上好闻的香味,孟美岐的心不受控制扑通乱跳。
一人一龙相互静静依偎,好久才分开。那束花晚间被拿来泡澡了,吴宣仪和孟美岐身上沾满了玫瑰花的香味,紧紧抱着彼此睡着了。从那天以后,她们看向彼此的眼神都多了一层暧昧,虽然都清楚是什么,但谁也没有开头挑明暧昧背后的感情。
夜里,吴宣仪悄悄睁开眼,眼中一片清明并无睡意,细白手指轻轻摩挲身边人脸颊,颈上项链硌的锁骨疼也不舍得摘下,身边少女的睡颜是那么安静美好,像是皎净幽香的栀子花。吴宣仪眼里盛满了温柔,孟美岐在这片柔和目光中安然沉睡,目光的主人此刻在心中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。
早上醒来,吴宣仪对孟美岐说“美岐,我想回家了”孟美岐怔愣,阳光正好,心却像是掉进了冰冷深井。吴宣仪垂下眼帘,不忍看孟美岐的表情。“你醒来了饿了吧,咱们先吃饭好不好”说罢快步逃离了这里。她们吃完饭,又像往常一样玩乐,仿佛早晨的僵硬气氛从未到访过。
晚上孟美岐缩进吴宣仪怀里睡觉,吴宣仪精神清明,她听到孟美岐闷声问“吴宣仪,你睡着了吗?”吴宣仪摸摸她的头发“没有呢”。一阵沉默,孟美岐又道“明天我送你回家吧”,吴宣仪揉揉怀里人的头发,在她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吻“谢谢你,美岐”
孟美岐脱离吴宣仪的怀抱,背对着她“没什么,睡吧”。吴宣仪轻声应道“嗯”,她闭上眼睛,心中酸涩,对面那人肯定偷偷在抹眼泪。果然如此,早上醒来孟美岐的眼睛红肿不堪,吴宣仪拿了布浸了凉水敷在孟美岐眼睛上。等到不那么难受了,孟美岐化成巨龙,吴宣仪骑上龙宽阔的脊背。
孟美岐挥动巨大的翅膀,一眨眼的时间,身后岛屿已不见了踪影。她们之间气氛僵硬,一路无话,距离王城有一段路程的时候,孟美岐驮着吴宣仪落地,她以为就此别过了,吴宣仪请求她能不能护送自己到王城,孟美岐答应了。
一路上吴宣仪紧紧握着孟美岐的手,孟美岐也不想挣开,她疯狂贪恋吴宣仪的一切,不仅护送到了王城,甚至连城堡都进了。
国王王后泪眼婆娑欣喜激动与女儿相拥,吴宣仪流着泪安顿好双亲的情绪。一把抓起隐藏在角落尽量缩小存在感的孟美岐的手,拖着对方一起站到宫殿中央,吴宣仪严肃开口道“父王,您当初下令,只要有王子能把我带回来就把我嫁给他对不对”国王不明所以“是啊”
孟美岐心跳如鼓,她不敢相信接下来听到的话“我身边的这位少女就是把我送回来的人,在我心中,她就是我的王子”小公主吴宣仪笑着说,笑容背后是坚强无畏“所以,请您准许我嫁给她”

龙和王子之间究竟差了什么
差了公主的一句告白“我爱你呀”
一个王国换一座黄金岛
一条金项链换一颗真心

你之前的人生我黯然错过,之后的日子我陪你过,下辈子,下下辈子的人生我都要预订。

END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