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万

我写我的,管你是谁

【酒鱼】你要往前走

一发完

好久之前写的了

ooc我的锅,幸福快乐属于他们

“子休,子休……”庄周随着一只彩色蝴蝶的踪迹,在无边的黑暗里向着前方唯一的光明缓缓前行,每当他快要跟着蝴蝶走到光明的跟前的时候。总会听到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叫他,一声声那么不舍,而他每次都会忍不住扭过头去,等着他一如既往是深情的吻。庄周整个人都沉浸在缱絹的吻中……

“叮铃铃,叮铃铃”吵人的闹钟声响起,惊醒睡梦中的庄周。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,脑袋里依旧回放梦里的场景,抓抓睡乱的头发,庄周从心底深处感到糟糕。这几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连续好几天都做同一个春梦也就算了,梦里另一个主角好死不死偏偏是校草李白!

李白是他的同班同学也是整所学校妹子们的公认男神,脸帅个高还会撩,因为他那份不羁的风流倜傥也给班主任带来不少事,所有女生跟他坐一起不学习,男生向他讨要撩妹招数也不学,可把班主任头发愁白了,咋办啊?最后一拍手,找到了一个好方法,找个顶尖乖学生做李白同桌事情不就解决了吗!可怜的庄周被班主任幸运的选中。听到这个消息庄周差点没吓出来心脏病,还有什么比春梦的“男二”要成为自己同桌更尴尬的事吗?

然而木已成舟,庄周选择尽量忽视他的新同桌,庄周个子在男生里本就属于偏瘦,跟个子高的李白坐在一起衬的他更瘦小,从远处看还以为他俩是男女同桌。庄周无聊盯着窗外,自习课上太无聊没事走神看看鸟也怨不得他,正当庄周沉浸在鸟语花香的美景中,有人不识趣地戳戳他,戳戳他,没反应,再戳。这就叫扰人情趣,能做这事的除了他的好同桌李白还能有谁?庄周不耐烦地看过去,秀气的眉头皱成一团,非但不可怕还增一份俏皮,李白看他一眼忍不住笑了“你好,我是李白,请多关照”。浅色薄唇一张一合,用口型悄声说出这句话。庄周不由心想,这个人是有资格做校草的,说话的时候眼里只有对方的影子这种技能是所有男生都具备的吗?别笑了快别笑了!笑那么好看干嘛这里又没有妹子!庄周清晰地从对方栗色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羞红的脸,不好意思低下头,含含糊糊地问好“我是庄周,嗯,多关照……”这是他和李白第一次说话。

“这下子让我怎么去面对他啊”庄周苦恼长叹,在床上瘫了一会儿翻身穿衣。苦恼是苦恼,但学还是要上的,浑浑噩噩洗漱好,至于怎么面对李白,等到了班里再说吧。

庄周刚坐下没多久,李白就风风火火地来了,“子休!”手突然被人抓住庄周惊地火都忘了发,李白现在看他的眼神就像是看救世主“作业!作业快借我抄抄!”就为了这点事也值当吓他,庄周无奈叹气,抽出来作业本递给他,笑嘻嘻地调笑他“怎么了?你也有不写作业的时候,少见少见,说,是不是沉迷在女朋友的柔声细语里连作业是什么都忘了?”正奋笔疾书的李白听了这话居然没反驳,只是笑笑,脸上罕见羞涩。庄周把一切看在眼里,嘴上是“还真被我猜中了啊!不愧是校草,人气就是高!”心却凉了半截。

上课的时候庄周难得跑神,脑子里全都是刚才发生的事情,看李白的样子,他估计是有女朋友了。本以为自己是不在意的,不就是做个春梦吗有什么大不了,可是梦醒时分,痛的撕心裂肺。都是李白的错,主动来找他打招呼,总是对他温柔的笑,上体育课自己都忘了买水却不忘给他,下楼时仗着自己个高挤散拥挤的人群给他开路,就连旷课去买个吃的,也不忘回来给他捎一副手套,原因是几天前他无意说过手冻了。最可恶的是,李白不该随便闯进他梦里来,更不该在现实中还对他那么好,以至于他知道李白有了女朋友的时候,第一反应是心疼,疼到心里,疼到遍体生寒,疼到他当场差点忍不住就哭了。

李白在一旁记笔记,突然听到庄周呓语一般嘟囔“都是你的错”,虽不知是什么缘故,他还是应了一声“嗯,我的错”以为庄周是生气自己抄他作业了,李白放下笔正要道歉,转头却看到一张哭泣的脸“子休?子休你怎么了!”。听到李白在喊他,庄周恍惚回神,眼前只有李白焦急的脸,他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,他哭了啊。拜托了你不要那么认真的看着我,这么专注的眼神你明知道不应该属于我。庄周把脸上的泪胡乱擦掉,却越擦越多,他冲李白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,不要惊动讲台上的老师。

李白还想问他是怎么了,看到他的手势不得不熄了心思。

一节课上完庄周已经不哭了,他看上去蔫蔫的,李白担心,问他是怎么了,庄周只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早退,就收拾书包走了。路上挺冷清,庄周脑子乱糟糟的,自己居然因为李白的一句话没出息的哭了。不知道他看出点什么没有,即使看出来也没什么关系,反正他都有女朋友了。庄周自嘲一笑,心里禁不住在想,为什么自己就不能和他交往呢?要是自己去告白他会不会接受?他也会因为二人的恋情不好意思微笑吗?

庄周想的太入神,恍恍惚惚之间没注意到疾驰而来的车。意识渐渐迷蒙,在昏迷之前唯一想的是,如果再有机会,他一定会跟李白告白,不管他是什么反应。

这是哪里?这么白?天堂吗?仔细瞅瞅,不对,这是天花板。庄周睁开眼睛第一时间就首先跟天花板来了个深情对望。“子休?子休你醒了!你有没有哪里难受?我这就去叫医生!”李白看到病床上的人睫翼微动,一时激动的不知所措,慌忙要去找医生。“别走”庄周开口,李白回身笑看“别闹了,我先去找医生,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好吗?”“我喜欢你”,李白的笑容刹时凝固,怕李白听不清自己说了什么庄周又重复了一遍“我喜欢你”。李白的笑容彻底没有了,他沉默了一会儿,替庄周把被子重新揶揶“我去叫医生”

庄周看着他离去的身影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李白会是怎样的反应他早就料到了,这也不能怪他,毕竟谁被男同桌给表白,都猝不及防会吓一跳。可是说出去的话收不回来,这是神也奈何不了,而他既然说出去了,就没打算反悔。之前就下定决心,如果有机会就一定要对李白表白。

医生过来检查后宣知庄周已经没事了,只需要住院观察几天。李白神色如常送走医生,回来对庄周说自己出去转转,这一转天黑都没回来。第二天一早才过来,庄周看到李白第一句话就是“我喜欢你”然后才问他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出院。李白当然只回答了第二个问题。但是庄周并不气馁。每天见到李白第一件事就是告白,不回应也没关系,他打卡式告白,也不知在执着个什么劲儿。不知道是哪个伟人说过,坚持就会有回报。就在他出院前最后一天向李白表白心意,意外的这次李白没有回避,那句“好啊”绕着空气钻进了庄周心里。庄周不可置信地问“什么?”李白看他呆愣模样太有趣,笑着揉乱那头微卷的“绒团”“我是说,我也喜欢你”

那一刻庄周终于明白互通心意的美好。交往后连看对方的眼神都是甜的,相视一笑原来不是电视剧中演来骗人的。庄周的时间就在甜滋滋的恋爱里度过,日子的流逝他自己都没察觉。只是身边的李白,显的越来越焦急,好几天了,庄周终于忍不住问“李白,你怎么了?”“我?我很好啊”李白明显笑的力不从心,“别撒谎了,你这几天一直很焦急的样子,有什么事吗?”面前的人忽然沉默,李白眼神里少见的沧桑,他搂住庄周,将头埋在对方锁骨处“没什么,真没什么”

越听他这么说,庄周心里越怀疑。他开始留心身边一切事物,渐渐他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儿,例如老师讲的课,总觉得好久之前就已经听过了。带着这种疑惑,在下楼去小卖部买面包填肚子的庄周,发现面包的日期是好几天前的,他拐回去找店主给换的时候,店主仿佛是第一次见他一样“欢迎光临,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庄周全身泛冷,他说“你给我的面包过期了”“欢迎光临,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还是一样的回答。庄周转身就跑,跑到操场上随便拽住一个同学,庄周颤抖着声音“今天是星期几?”同学好像见鬼一般“还能是星期几,星期五呗,怎么,你睡傻了?”“星期五!今天,今天不应该是星期四吗?”庄周嘴唇发白,他现在急需一个答案,同学又重复一遍“还能是星期几,星期五呗……”说着他自己好像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儿,同学看看自己,又看看庄周,最后释然一笑“乱了”。

世界随之崩塌,学校和师生分解成一片片黑白方块消失在空中,只剩处在无边黑暗中的庄周一人。庄周濒临崩溃,他像笼中的鸟雀一样,在黑暗中扑梭前行,这是怎么回事!?怎么回事!?浓重的恐惧压的他喘不过气来,仿佛只有跑的更快,才能摆脱那黑暗。

当庄周跑的快没有力气的时候,“子休,子休!”是李白在叫他!庄周停下来,惊喜看往身后,李白飞奔过来紧拥他在怀,庄周紧紧攥着他背后的衣服,感受到安全感的庄周此刻就像个孩子,抓着自己唯一的依靠不肯放,慢慢平复呼吸。庄周哑着嗓子问李白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……”,李白轻抚他的头发“子休”,他松开怀抱,捧住庄周的脸颊,表情虔诚不舍,庄周得到了与之前梦里一样的吻。不同的是,李白的身影没有随闹钟声远去,他对庄周说“你该走了”。那一刻庄周前所未有的心慌,他抓住李白袖口不放“什么意思?什么叫我该走了?”“子休别闹”李白轻轻掰开他的手指“你已经知道了吧,这里不是你该在的地方,你该走了”“我不要!什么叫不是我该在的地方!你要我去哪!?”庄周拼命要拉李白的手,两人之间不断拉大的距离阻隔他伸出的手。梦里那只蝴蝶飘忽出现,它绕着庄周不停飞转,李白的身影越来越浅“我喜欢你是真的”庄周最后听到的只有他这句话。

“子休!子休!孩子你醒了!”庄周迷糊醒来,看到母亲守在自己身旁“妈”母亲连忙擦干眼泪,“妈,李白呢?”听到孩子口中人的名字,母亲泪再也止不住“你这孩子说什么胡话呢?哪有什么李白,昏迷了一年连脑子也睡迷糊了吗”庄周呆坐在床,任由泪痕划满脸颊,李白不是真的……?

这一切都好像是他做的梦一样,没有换同桌,没有出车祸,更没有李白。原因是他一年前摔下楼梯,在睡梦中发生的事。那清晰的感觉又在告诉他,那不是梦。庄周已经分不清所谓梦境和现实。直到他身体好了,在出院的时候偶然听到两个护士闲聊“201病房的病人前几天走了”“唉,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就这么去了,之前不是诊断说是脑震荡吗?不是太严重啊”“谁知道呢,最近这几天他一直半睡半醒说胡话,一直嘟囔着'子休',昨天晚上说了一句'我喜欢你是真的'就走了”“唉,可怜人。话说起子休,202病房里不就有个人叫子休吗?之前主治医生说是植物人,一辈子都不可能醒了,几天前突然就好了……”

两人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庄周心里掀起惊涛骇浪。

我喜欢你是真的,以后我的路就由你替我走,这里不是你该待的地方,你该走了。“子休,子休,我喜欢你”庄周呼吸艰难地扶墙走着,回想起李白对自己告白时的神情,心下一片怅然,力气随着记忆的翻滚流失,庄周颓然蹲下,声音细若蚊鸣“谢谢,我也喜欢你”

“唉,现在的社会啊,到处都是虚虚假假分不清什么是真实的现实”

没关系,往前走,那就是真实

那你呢,你怎么不走

我就不必了,我要在后面看着你以防你迷路啊

李白曾经笑着对他说过,当时的庄周还不明白这话的意思,现在他明白了,但梦醒了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